2019中国国际会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行

6月23-25日,2019中国国际会展领袖论坛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论坛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国际博览集团、《中国会展》杂志社联合主办。本次论坛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秉承“全球智慧、共享发展”的理念,旨在打造一个高端、国际化的中外会展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和活动包括全体会、中外会展业巅峰对话、中国会展业实训大讲堂、以及中国会展领袖俱乐部筹备会等环节。论坛将探讨中国会展业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把脉下一轮会展经济的发展趋势,寻找会展业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广西国际博览集团董事长王雷
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广西国际博览集团董事长王雷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会展业“走出去”步伐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外展的主要目的地。而东盟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沿线国家,与我国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正成为中国会展业“走出去”的新兴市场。在新的起点上,中国会展业应从三个方面把握:第一,精准选择目标国际市场;第二,创新策划会展题材;第三,培育壮大会展业市场主体。王雷表示,第16届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20-23日在南宁举办,热情邀约行业嘉宾金秋9月再次来到南宁。

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
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表示,2019中国国际会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办,是中国会展业凝聚核心力量、提质发展的一件大事。论坛邀请了众多国内外致力于会展业的领袖人士相聚南宁,并一同发起筹备“中国会展企业家俱乐部”,致力于进一步凝聚会展产业链上的领军者与智库力量。

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在本次领袖论坛上,广西国际博览集团与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畜牧业协会、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三利广告展览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易通全联(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四川省博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智展展览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前提,通过地区性和全国性的联络,共同促进广西会展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这9家单位将积极协助广西博览集团引入高质量、国际性的会议及展览项目落户广西南宁。
本次论坛期间,中国会展企业家俱乐部筹备会应时而开,审定了俱乐部章程,为成立“中国会展企业家俱乐部”迈出了关键和实质性的步伐。俱乐部将由《中国会展》杂志社、中国会展业联盟牵头组织100家企业及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以此,进一步促进中国会展产业链紧密合作,加强创新横向联合,充分整合市场资源,在市场开发、品牌建设等方面发挥带动作用,履行好桥梁与纽带职责。
据悉,俱乐部突出企业家举办和市场化举办的宗旨。现已吸收了包括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四川国际博览集团等在内的有代表性的世界500强企业、国家级会议/展览主办方、国家级行业协会、省级博览局、会展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