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成功落地,开启乡村分布式光伏新篇章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晶能宝山西晋中祁县段家窑 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

项目全部并网后,预计将实现年发电量近720万度,减少碳排放约7200吨,每年将为安装光伏的农户带来可观的租金收益。项目得到当地农户积极响应,签约现场曾纷涌而至前往排队签约,有部分农户家年轻人专程从外地赶回进行签约。

 

作为晶科科技于2022年推出的家庭户用光伏系统品牌,晶能宝具备形成资产速度快、闭环能力强、设计方案品类全、服务意识强等极具竞争力的优势。从斜屋顶,阵列式,阳光棚,南北坡,庭院式到定制化场景方案,晶能宝多场景多元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全力赋能本次“集中汇流”项目。施工过程中,晶能宝凭借丰富的一站式家庭户用光伏解决方案交付经验,以及过硬的实力、可靠的服务获得当地农户和政府的高度认可。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顶层战略的逐步推进和整县推进政策的大力支持,整村集中汇流解决方案的提出和应用,给户用光伏行业发展创新提供了一个新思路。“集中汇流”是一种全新的乡村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模式,将整村的屋顶集中,以商业模式安装光伏并网从而取代以自然人单户安装光伏并网的新解决方案,该方案适用于乡村分布式光伏的规模化开发。

段家窑村是祁县政府重点推动的光伏“整村”推进试点村之一。晶科科技祁县段家窑“集中汇流”项目的成功落地并网,为山西当地其他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做出了良好的引领示范。未来,晶科科技晶能宝将推动加强电力技术创新、市场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更多“集中汇流”乡村分布式光伏精品工程,共同推动整县推进政策高质量落地实施,助力实现“双碳”绿色转型及乡村振兴。

【广告】(免责声明:本文为本网站出于传播商业信息之目的进行转载发布,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本文所涉文、图、音视频等资料之一切权利和法律责任归材料提供方所有和承担。本网站对此资讯文字、图片等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任何购买、投资等建议,据此操作者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