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得到中国的帮助,不惜拿出顶级技术交换,欧洲科技巨头倒向中国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欧洲企业出现资金短缺、人手不足的情况。他们虽有心发展高新技术,但是因为自身能力不足,使得想法难以实现。现在必须找到合适的国家提供帮助,欧洲企业才能够在艰难的处境中找到更好的发展机会。在此情况之下,欧洲科技巨头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向我国抛出橄榄枝,为得到中国的帮助,不惜拿出顶级技术交换,倒向中国的市场。


对于中国而言罗尔斯-罗伊斯愿意提供帮助,无疑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因为对于我国来说,一些尖端、市场需求量较小的科技技术,发展的速度并不快。有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提供的技术,我国在航天技术上宛如如虎添翼,未来的发展也能得以更上一层楼。我国的发展脚步虽说很快,放眼全球,几乎没有哪个国家能赶超中国,堪称当今世界的发展奇迹,但是一直以来也有自己的短板。近年来我国经济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国民的消费欲望持续攀升,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经济重心之一。但是经济发展之所以如此迅猛,是因为我国对发展重心进行了战略性调整。


铆足干劲加强经济建设,放缓冷门高新技术的研发脚步,将资金转移到刚需的市场上。这个决策让中国收获良好的经济发展势态,也让我国错失赶上他国科技研发技术的步伐。随着市场需求量增多,市场需要的产品和服务需求类别不断增多,我国便需要不断强化自主研发的技术。不过幸运的是,虽然我国当年并没有选择死磕技术发展,但是如今的中国由于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从前的技术短板问题也逐渐得以顺利解决。以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为例,他们拿出自己的尖端技术作为交换,期望换取中方提供的资金和市场加速发展的脚步。中方对他们的技术也非常感兴趣,很快也同罗尔斯-罗伊斯谈好合作事项。双方最终达成共识,中国提供市场,帮助欧洲科技巨头恢复发展,从而换取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提供的三转发动机顶级技术。


罗尔斯-罗伊斯作为百年企业,自身的发动机技术早已经成为时代标杆。双R标志深入人心,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也因此被誉为英国“镇国神器”。但是这家百年企业,近年的发展状况让人颇为担忧。先是将自身的豪车品牌项目转手给BMW,后又在航空发动机领域上出现销路不畅的问题。随后疫情出现、全球经济状况低迷,更是让罗伊斯-罗布斯公司苦不堪言,财政情况变得异常严峻。在大环境不乐观的情况下,罗伊斯-罗布斯公司想到自己的“老朋友”中国。希望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来获取中方的资金和市场。我国和罗伊斯-罗布斯公司关系一直不错,双方之间的合作项目也非常多。“西气东输工程”当中,罗伊斯-罗布斯公司提供的燃气涡轮压缩机,占据总工程数量的一半之多。中国对于双R技术非常看好,也喜欢其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才决定让其加入中俄大型科技CR929的招标现场中来。


作为世界三大航天发动机公司,罗伊斯-罗尔斯公司这次的态度依旧非常诚恳。他们对中方表示,愿意拿出自己压箱底的三转发动机技术,只希望中国能帮他们走出市场困境。在这场合作项目当中,中方也能够填补自身的技术短板,而罗伊斯-罗尔斯公司能够得到资金缓解压力。对双方而言只要合作项目能够顺利敲定,自然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注: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后台留言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