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回国第二天,美国向高科技企业发难,不到一个月台积电已妥协

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国商务部发言人称英特尔、通用汽车、SK海力士等多家企业已愿意为美提供“企业机密”,美国商务部还称将会根据多家企业的回应程度以及提交数据的质量,来判断要不要对该企业实施“强制措施”。

 

9月26日,在美国召开的半导体高峰会上,美国打着“供应链透明度”的幌子,要求三星、台积电等企业在45天内交出企业机密,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直接警告三星等企业,称美国有的是办法让企业交出数据,强盗本色尽显,雷蒙多还伪善地表示“不希望走到那一步”。

 

美国的要求在国际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多年来,美国为了维持霸权地位,到处打压别国高科技企业,中国华为更是首当其冲,甚至在美国的授意下,加拿大扣下了孟晚舟女士,不断以孟晚舟女士的自由威胁中国,但中国以及华为都没有妥协,最终赢得胜利,9月25日,孟晚舟女士回到祖国。

 

但许多企业并未受到激励,在英特尔、通用汽车妥协之后,10月21日,台积电称将在11月8日前向美国提交相关资料,就在9月30日,台积电还曾表示不会透露客户商业机密,不到一个月就妥协,遭到众多责骂,更有网友表示:“软得比软脚虾还软”。

而到目前为止,三星方面还没有表态。

 

其实针对美国打压中国企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有表示,美方应当纠正错误,停止滥用国家力量、编造莫须有罪名、不择手段打压中国企业。